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送法入企促发展,法企共建聚合力”联学共建活动

为切实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依法治企决策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榆中建投集团联合榆中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入企促发展,法企共建聚合力”联学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33636

活动中,榆中县法院第三支部法官、研究室主任张继科重点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实施意义、历史地位、整体架构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总体概述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企业实际,从租赁合同、物业服务合同、建设施工合同、劳务纠纷合同四个方面对合同法的编订与修改进行了讲解,引经据典、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运用典型案例旁征博引,就如何依法强化企业生产管理、提升职工自我维权意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解结束后,全体员工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送法入企”活动,也是一次法院与企业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有效尝试,为法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说:“希望以支部‘联建’为抓手,通过常态化互动,实现双方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努力形成党建和业务相互借鉴、相得益彰的新格局,使‘党建联建’真正成为‘推动发展、优化服务、凝心聚力’的有效抓手,切实把党建共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新实效。”(余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