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五常市政府与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举行签约仪式

6月27日,黑龙江五常市人民政府、五常农商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五常市副市长张振东应邀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人民银行五常市支行、市金融服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工信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大米产业服务中心、牛家经济开发区及五常镇、杜家镇、龙凤山镇、牛家镇、民意乡、兴隆乡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农商行与大米产业服务中心签约同时举行。

图片 1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一个地方产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支撑。农村信用社走过了近70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初心不改,致力“三农”,深耕“三农”沃土。2017年通过自身实力转身成立农村商业银行,5年来,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落实金融引导政策和财政扶持政策,深入农村地区布局、发展业务,紧抓县域经济“蓝海”,创新农村产品和服务,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将资金更多地支持“三农”领域。乡村振兴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任务之一,商业银行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破解农村金融服务的难点和痛点,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从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何承江的发言可以发现,五常十多家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银行,三农”领域贷款投入最多的是农村商业银行,对财政贡献度最大的也是农村商业银行,可以说,农村商业银行5年的发展历程,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在服务“三农”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图片 6

五常农商银行作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一直以来坚守着服务为了人民,发展回馈社会的初衷。今年疫情期间,五常农商人扎实防疫,全行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包保岗位,与五常人民并肩作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五常尽快战胜疫情持续贡献力量。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作业,顺利投放备耕春耕贷款26亿元,保证资金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和农业龙头企业、种地大户、家庭农场,坚持不断贷、不抽贷,发放助力小微企业贷款19亿元,发放“稳企稳岗”贷款1.5亿元,有力的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关键时期,农商银行向五常镇政府捐款30万元,以行动促愿景,期盼五常人民尽快战胜疫情!

此次签约活动,农村商业银行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打造龙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打造国际稻米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打造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中心;打造黑吉两省区域协调发展枢纽中心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用活用足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方面的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五常深度发展战略实施。

农商银行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根据五常产业发展及资金需求情况,充分利用政策引导优势向符合国家产业、行业政策的涉农项目或客户,在符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本行信贷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利用自身在三农领域的产品、网点和资金优势,优化流程,创新方式,继续加大和优惠对五常市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力争在未来四年内,在全市提供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支持,全力支持五常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张振东强调: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探索建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银合作长效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现高层互动、信息共享,形成常态化会商机制;要积极宣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和产品,通过召开签约会、推进会等形式,邀请企业代表、乡村振兴带头人、村两委干部参加。本次签约涉及的内容多、领域广,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大米产业等部门与农村商业银行,要深入对接,共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石彦林 王澄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