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8日)

1、前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6月27日消息,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410.0亿元,同比增长1.0%(按可比口径计算)。

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83.7亿元,同比增长9.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802.5亿元,增长7.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45.3亿元,下降16.1%;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070.9亿元,下降2.2%。

2、易纲: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6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金融支持绿色转型、绿色信息披露、绿色金融国际合作、货币政策等问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专访。易纲在专访中明确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也要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3、第四大通信运营商中国广电5G面向公众放号

拿到5G牌照三年后,中国广电5G试商用北京启动仪式27日举行,中国广电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目前中国广电5G官网也已上线并公布月租资费,5G套餐价格最低118元。

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6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4.28亿户。

4、北京发布30条稳就业举措

记者27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北京市稳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出30条综合举措稳就业保民生。包括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免收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费、把直播电商列入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实施劳动关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

5、6部反垄断配套法规征求意见

继反垄断法时隔14年完成首次修订后,市场监管总局6月27日就5份部门规章和1份行政法规公开征求意见,以适应反垄断监管实践新要求,提高执法透明度和可预见性。

这5份部门规章包括《禁止垄断协议规定(征求意见稿)》《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规定(征求意见稿)》《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规定(征求意见稿)》《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规定(征求意见稿)》《经营者集中审查规定(征求意见稿)》;1份行政法规为《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其中,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制度方面,反垄断执法力量更聚焦于大案要案,中小规模并购申报门槛提高。《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显示,参与集中经营者的全球合计营业额、中国境内合计营业额和单方中国境内营业额由现行的100亿元、20亿元和4亿元人民币,分别提高到120亿元、40亿元和8亿元人民币,低于此标准的经营者集中原则上无需申报。

6、财政部下达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

财政部日前下发了《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下称《通知》),下达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和新疆11个省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共计资金27.54万元。其中,风电补贴14.7亿元,光伏补贴12.5亿元。

7、中国已做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27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十年来农业农村新面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产能稳定提升,目前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83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做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说,品种更加丰富多样,棉油糖胶稳定发展,肉蛋奶、水产品、果菜茶供给充裕。品质持续优化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越来越多绿色优质农产品摆上百姓餐桌。

8、公安部启动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据公安部网安局6月27日消息,近年来,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依托“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对“网络水军”相关违法犯罪依法开展侦查打击,近3年侦办相关案件600余起,抓获嫌疑人4000余名,取得了初步成效。

9、大股东抛出长期减持计划 腾讯股价巨震

腾讯控股6月27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主要股东Prosus(该公司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及Naspers就其各自股本中的股份向Prosus及Naspers各自的公众股东开始进行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地以场内出售Naspers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据悉,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例如,若Naspers集团在过去三个月内在符合欧洲监管限制的前提下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港股27日午后开盘,腾讯股价跳水,从涨超4%转跌,收盘跌1.56%。

10、美股三大指数周一收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42点,收于31438.26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63点,收于3900.11点,跌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3.07点,收于11524.55点,跌幅为0.72%。(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