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国网赣州市南康区供电公司开展“廉洁从业守底线”警示教育日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大家要从近期通报的投诉事件认真进行反思,认真剖析该投诉事件的调查情况,从中吸取教训,时刻警示自己‘红线’问题坚决不能碰,不能因为自己的行为连累了自己的家人。”6月24日下午,国网赣州市南康区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各单位开展“廉洁从业守底线”警示教育日活动,教育全体干部员工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红线规定,转变服务思想和行为,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红线”问题千万不能触碰,害已害家庭。

ͼƬ16563837772881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挂点单位、部门的警示教育日活动。公司纪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心存侥幸,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廉政学习教育,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的教训;要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在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电网建设、电费收取、废旧物资回收和用电检查等工作中,都必须遵循廉洁从业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单位负责人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本单位和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要教育好自己的员工廉洁从业,营造本单位“干事、干净”的浓厚氛围。

ͼƬ16563837773152

各单位、各班组通过学习身边的违纪违法、优质服务投诉典型案例的文件和《忏悔录》,结合自身工作对照自查,进行反思发言,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职务犯罪不论职位高低,只要利用工作职权侵害了国家、公司和人民的利益,都属于职务犯罪,大家都警觉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以蚁穴,以身试法丢掉的是工作,失去的是自由,伤害的是家人,犯罪成本无法衡量,追悔莫及。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为用电客户提供优质、规范、高效的供电服务,提升百姓的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

ͼƬ16563837773793

ͼƬ16563837773854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日活动,加强了公司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了公司作风建设大整治活动,强化了公司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推进了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拒腐防变思想堤坝。(钟利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