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纪委通报:上周15名干部被查,22名干部被处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上周(6月20日—6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5人被查,22人被处分,5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9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原县委书记孙永胜接受审查调查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龙江省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志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宗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春市商务局原二级巡视员李宪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东省韶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程永生接受审查调查

吉林省密码管理局(省委机要局)原局长许振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长治市原副市长陈鹏飞接受审查调查

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韩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赵文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辽阳市政协主席曹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原主任安海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储粮储运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索学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伯根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原一级巡视员蔡江婷被开除公职

黑龙江省乡村振兴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培元被“双开”

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原主任阳卫国被“双开”

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被开除党籍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被“双开”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会计监管部总监林勇峰被“双开”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国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党委委员、院长周晋被开除党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赵立宏被“双开”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自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黄家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贵州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冉茂文被开除党籍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对4名干部作出处分决定

一、中储粮广西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东升被开除党籍、开除(解除劳动合同)

二、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立国被开除党籍、开除(解除劳动合同)

三、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唐丞有被开除党籍、开除(解除劳动合同)

四、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重咏被开除党籍并按规定取消享受的待遇

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四川通报5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包括:

1.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谢绍洲带队参训期间违规决策并借机旅游、收受培训机构“好处”等问题。

2.四川省荞窝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吴昌富在带队参训时违规决策同意接受培训机构旅游推荐、集体公款旅游等问题。

3.成都市新都区卫健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多批次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旅游问题。

4.南充市原道路运输管理局顺庆分局企业安全监督股副股长蒙子明在培训中借机旅游、在其他单位报销旅游费用等问题。

5.泸州市第二十八初级中学借暑期培训名义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大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括:

1.大连市普兰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四级调研员顾吉学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

2.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原普通管理岗位五级职员张明文破坏执法环境等问题。

3.瓦房店市原林业水利局主任科员姜爱军、瓦房店市委政法委执法督查室原主任刘智男破坏审批环境等问题。

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括:

1.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原经济发展科)原聘用工作人员明珠贪污、诈骗财政奖励资金问题。

2.成都西航港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汪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财物问题。

3.龙泉驿区同安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室原工作人员杨文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和索要财物问题。

4.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安靖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原所长吴开洪利用职务便利为手续不全、无证经营的商户提供帮助收受财物问题。

5.原新津县城市管理局花源分局副局长余燕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环卫作业以及绿化管护项目招投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财物问题。

6.四川省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阳某在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训练场地核准、培训教练车核定申报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问题。

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违纪!

上周,四川通报5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近年来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少了,但穿上“马甲”、隐形变异的违规旅游却屡见不鲜。这5起案例中,有的带队参训期间自行决定并带家属和参训人员在当地旅游;有的违规决策同意接受培训机构旅游推荐,并同意工作人员虚开发票报销费用;还有的先后7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同一培训机构举办的培训班并借机旅游。

《党纪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五条规定,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等行为,违反廉洁纪律。

公款旅游无论如何隐形变异,都难以掩盖其违纪的本质。如果心存侥幸、自作聪明,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违规让他人支付报销费用,不可以!

上周,被处分的22人中,有4人的通报都涉及违规让他人支付报销费用问题。通报显示,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唯利是图,不择手段,在下属单位报销个人费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党委委员、院长周晋“违规接受合作企业为其子女支付费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楞“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由他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

《党纪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一条明确规定,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或者他人支付、报销的行为违反廉洁纪律,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公权姓公不姓私,一丝一毫不能滥用。如果利用手中权力以权谋私,让他人支付、报销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必然会受到相应处理。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