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夜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扬州瘦西湖夜市进一步聚焦夜经济特点,融合当下火爆的帐篷经济和露营潮流,以“夜桥千灯·千灯夜桥”为主题,打造集文旅、餐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夜间文化旅游街区,营造出最清凉、最时尚、最趣味的晚间市集。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这一时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1

2

6月26日,景区分类办充分利用夜市人员流动性大、群众面广的特点,在瘦西湖夜市经营起了“垃圾分类打卡小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夜市活动,引导市民群众了解、学习、参与垃圾分类。

3

在这里灯光展格外耀眼,如果你傍晚从这里路过,都会忍不住想要驻足多看一眼这使用当下流行的霓虹元素结合垃圾四分类配色进行设计、打造创意时尚的垃圾分类美陈,同时,这里还可通过参与问答互动游戏、打卡朋友圈获赠精美的礼品;如果你选择在餐饮区休息,可不要错过我们的垃圾分类小短片,它可以快速的帮助你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4

“此次我们以夜市为载体对今年9月1日即将实施的《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对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垃圾分类打卡小铺’通过问答游戏引导市民群众,特别是孩子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以寓教于乐、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扩大小铺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参与进来,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并增加文明创建和综合执法的宣传内容。”景区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郜宇 庞羽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