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崇州市支行:投放贷款3000万元 助企纾困在行动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要求,农发行四川崇州市支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近日,该支行为某皮革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现阶段购买生产所需原辅材料等资金需求。

该皮革企业是一个根植于本土乡镇的经济实体,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乡镇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立近30年来,招收上万人次的一线工人均来自附近村社,有效增加了当地农村家庭收入。

该皮革企业与农发行崇州市支行建立信贷合作关系15年,从最初的贷款余额不足2000万元到今年授信总额8000万元。该支行按照聚焦主责主业、扶持涉农产业的要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竞争实力。在企业面临环保要求升级,诸多同行业厂家都暂停生产的时候,该企业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进行环保升级改造,建成了占地约20亩,处理能力近90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年,该支行将“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首要任务,首笔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在短期内顺利获批。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农发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处处显示出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减免的各项费用,为我们节约近2万元的支出。近几年,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企业仍然保持不错的发展势头,这和农发行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和农发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来回馈社会。(孙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