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云南 > 正文

农发行楚雄州分行:“四个到位”做实减费让利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要求,农发行云南省楚雄州分行在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在服务企业减费让利上坚持组织到位、传导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组织到位,建立专项负责制。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该分行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部门分工明确、协同联动,严格落实推进减费让利工作目标,抓实抓细政策落实,确保组织到位,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践行惠企利民初心。

传导到位,强化政策执行力。为确保员工“知政策、会宣讲、懂操作”,该分行组织开展多期减费让利政策培训,研学最新价格目录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相关文件,提升员工专业知识素养,强化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真正做到“降费不降质”。

宣传到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该分行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减费让利宣传标语、在网点设置宣传台、在柜面摆放减费让利相关项目清单等方式,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商圈”实地宣传,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减费让利优惠举措进行“面对面”精准推送,不断提升减费让利优惠举措的社会普及度,营造惠企利民的浓厚氛围。

落实到位,主动让利惠企惠民。2021年来,该分行已累计为企业减免、承担各项费用81.49万元,并对9户民营小微企业全部实行利率优惠政策,累计帮助企业减少利息支出8.93万元。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减费让利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和客户获得感,以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国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