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分析师:苹果AR/VR头显“很可能”于2023年1月发布

6月22日,微软、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其他科技巨头成立了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Forum),以促进元宇宙行业标准的制定,从而使这些公司推出的新数字世界能够相互兼容。

《中国经济及周刊》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再次表示,苹果“很可能”最早于2023年1月发布传闻已久的混合现实头盔。

1

(截图来源:Macrumors)

郭明錤说,苹果的头显将是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市场(VR)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在描述这款头显的一些功能时,他表示,尽管苹果一再强调其对AR的关注,但支持直通模式的苹果AR/MR头显也能提供出色的沉浸式体验。这款头显将进一步推动对沉浸式游戏/多媒体娱乐的市场需求。

郭明錤说,苹果头显是“苹果有史以来设计的最复杂的产品”,许多现有的供应商都在这款设备的供应链之内。

据悉,6月22日,微软、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其他科技巨头成立了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Forum),以促进元宇宙行业标准的制定,从而使这些公司推出的新数字世界能够相互兼容。

郭明錤认为,苹果将成为头显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而且不需要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值得注意的是,他认为一旦苹果头显发布,竞争对手将竞相模仿,“引领头显硬件行业进入下一个快速增长阶段”。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头显将于今年推出,但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却对今年推出这款设备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原因是开发方面的问题。据科技媒体DigiTimes报道,苹果于今年2月完成了该设备的关键生产测试,计划在8月或9月左右开始量产。这与郭明錤对2023年1月发布该设备的预测大体一致。

不管发布的具体时间,苹果头显很早就“呼之欲出”了。从2017年以来,就一直有其操作系统“realityOS”的传言,直到今年2月,有开发人员在苹果App Store的上传日志和开源代码中找到了对“realityOS”的引用,该系统的存在才得到了证实。

据传,苹果头显采用了轻量级设计、两个4K micro-OLED显示器、15个摄像头、两个主处理器、Wi-Fi 6E连接、眼球跟踪、物体跟踪和手势控制等功能。这款设备的大致价格目前还不清楚,但有报告显示,它的价格可能在3000美元左右。

编译自Macrumors

责编: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