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轨交站的早晚高峰,央企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后,盛夏的脚步也随之而来,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行色匆匆的人们。酷暑之下,有这样一支央企志愿者队伍,他们依旧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手套,默默为这个城市的重燃生机付出着......

“我这个码怎么扫不出来?有人可以帮忙看看吗?”早高峰的宜山路地铁站里,身穿小蓝衣的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交三航院”)志愿者徐驰看到进站口有大爷焦急求助,赶忙跑过去。“小姑娘,我前天刚做过核酸,是绿码,先让我进去吧,我赶着去医院排队买药。”“爷爷您别急,您把手机给我试试,马上就好。”很快,徐驰就帮大爷连上了地铁的公用网络:“扫码成功!爷爷您可以进站了!”

自上海“重启”以来,面对不断增长的客流量,以及扫验场所码、核验核酸报告等乘车新规,轨交运营一线压力持续增加。为助力上海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交三航院第一时间响应市建交委的号召,迅速组建轨交站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4号线宜山路地铁站工作人员开展“场所码”扫码登记、现场排队引导等工作,全力保障轨交上下班高峰时期通行安全有序。

宜山路地铁站是是上海地铁3号线、4号线和9号线的交汇之地,早晚高峰客流量之高可以想象。20名来自中交三航院的轨交站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员闻令则动,随时待命,供调度增援抗疫一线。他们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到来之前赶到地铁站,接受工作培训、穿好防护服等准备工作,在进站口长时间站立服务,不断宣传引导、逐一核验,直到客流高峰的结束。

为期5天的服务结束后后,上海地铁志愿服务总队给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三航院志愿者积极支持、组织保障重点轨交站点安全有序运行。

“地铁是上海市民出行的首要交通工具,是这个25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大动脉,有幸能参与到魔都‘重启’的保障工作中,是我们三航院人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的荣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方后春如是说。

编辑:宋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