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尚志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女童独自车内啼哭 民警及时救助

每到夏天,“孩子被忘在车里”的事件时有发生。6月15日尚志市就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晚9时许,尚志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指导员王贵海和民警在辖区进行巡逻防控时,发现在路边一辆轿车内开着灯,有一名小女孩独自坐在车内哭泣。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小女孩哭得满头大汗。民警第一时间拉开车门,瞬间车内一股热浪扑来,好在车门未上锁。民警立即将小女孩从车内抱出,只见小女孩满脸通红,头发和衣服都被汗水湿透。考虑到她可能出汗失水过多,民警赶紧拿来矿泉水给她喝。

图片 1

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室综合指挥室研判车牌信息,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当民警拨通车主电话时,电话对方称正是小女孩的母亲。其母亲正在和其父亲搬东西,还特意把车窗留了缝隙,也没锁车,想着不会出什么问题。然而,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小女孩母亲对民警的及时相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自己的疏忽大意感到十分懊悔。民警再三叮嘱小女孩母亲,驾车带孩子外出时,不要抱有“就离开一会儿”的侥幸心理,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避免危险情况发生。

尚志市公安局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诚履责、维护治安、守护平安,竭尽所能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收获的是群众的信任和理解,拥有的是一份浓浓的警民鱼水情。(高晶 马立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