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男子见财起意深夜扒窃,广东惠州乘警侦查人赃并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6月20日凌晨4时许,重庆万州开往惠州载满睡意朦胧乘客的k1171次列车正在湖南省境内疾驰。此时,该车惠州乘警长张胜接到5号车厢周大姐焦急报案“我刚刚在自己座位上睡觉醒来,发现揣放在裤袋里崭新的华为手机不见了”。

经了解,失主周大姐系四川人,2022年6月19日19时许,持该车5号车厢101号座位票从广安站上K1171次列车前往广东惠州务工。由于她老家没火车站,从老家到广安站必须乘坐较长距离的汽车颠簸劳累。21时许,列车重庆北开车后,她经受不住睡意的袭击,于是将手机揣进右侧裤袋里转瞬间进入梦乡。20日凌晨4时许列车进入湖南境内,醒来上洗手间发现裤袋手机不翼而飞。

图片 1

案发车厢

当时正值深夜,窗外夜色朦胧,车轮铿锵周而复始,列车正往广东方向呼啸前进前。车厢座无虚席,乘警赶赴现场路过车厢听见乘客发出此起彼伏的阵阵呼噜声。乘警现场勘查发现失主周大姐座位系3人一排的联排座位,她的101号座位在中间,她左侧靠窗户乘客是一位高中生,右侧靠车厢过道紧挨失主右侧裤袋乘客是位穿白色T恤衫的青年男子。乘警询问该男子,其自称睡着并不知情,失主发现手机丢失报警之前,他还帮忙一起寻找。

乘警经过调查分析,当日21时许失主将手机揣进右裤袋睡觉到凌晨4时许发现手机丢失时,列车一直在运行,无停站无可疑人员上下车、无可疑人员到5号车厢,更无他人靠近失主,初步推断102号男子有重大嫌疑。但是当场检查其随身物品并没发行赃物。也许有知情人,乘警为了打消现场乘客的思想顾虑,于是将失主视线范围内的周边旅客逐一单独叫到乘务间进行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其中一位旅客亲眼目睹102座位嫌疑人盗窃手机全过程,得手后离开座位走往另一车厢。

图片 2

乘警将嫌疑人移交车站公安

乘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法制思想教育,在事实面前他对扒窃身边周大姐手机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名字叫姜某勇,男,30岁,四川人,他持K1171次5车102号座位车票,重庆北上车前往衡阳找工作。重庆北开车后,他看见身边周大姐将漂亮的手机揣进右侧裤袋很快呼呼大睡。由于他自己手机很破旧,心想自己要是拥有这样的手机该多好啊!经过复杂的思想斗争,他决定冒险伺机窃取该手机。到了凌晨0点许,他窥视周围情况,发现乘客均已睡觉,于是咪着眼睛假装打瞌睡,贴近周大姐,左手多次手伸入裤袋,其中有次动作较大将周大姐触碰醒,周大姐生气地对其吼了一声,他若无其事装睡,大姐以为他瞌睡无意触碰,看周围并无异常,于是再次安心入睡。到凌晨3点,他再次将手伸进裤袋,顺利得手,遂即到车厢厕所将手机关机,藏匿到列车灭火器柜子隐蔽之处,返回座位安心睡觉,打算衡阳到站前取走带下车。当周大姐醒来上洗手间时发现裤袋手机丢失,姜某勇假装惊讶帮助寻找。

周大姐手机失而复得,对乘警感慨道“小伙子人长得那么靓,没想到会做出这么丑的事”。(李树帅 曹从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