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农行河北分行又一副行长被双开!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谋取利益,年内已有20多位金融系统高官落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赵立宏被“双开”。通告称,经查,赵立宏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纪律规矩意识缺失,知法懂法却不守法,把法律作为牟利工具,违规兼职做律师利用法律知识规避法律,骗取、私分代理费以合法民间借贷为幌子谋取巨额利益亲清不分,利用信贷资源与企业老板交换利益,无偿借用企业老板的房产,子女不实际工作而在企业获取薪酬,接受企业老板旅游活动安排,为企业在信贷业务上提供帮助,以借贷投资获取高额利息方式非法收受企业钱款;心存侥幸执迷不悟,对组织多次教育挽救无动于衷,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编造虚假事实,转移藏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

赵立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赵立宏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赵立宏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天津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依法处理。

1

据媒体报道,进入2022年,金融反腐就持续进入高压态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位金融系统高官落马。今年3月30日,与赵立宏同为原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副行长的王振林也被“双开”。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