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农发行“四聚焦”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治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以来, 江苏镇江农发行已发放涉农贷款53亿元,同比增幅50%,涉农贷款余额近300亿元,有效地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围绕粮食购销储,及时足额保证资金供应。围绕“藏粮于地”,有效地支持镇江新区高效农业、句容市郭庄镇农业综合整治项目;围绕“藏粮于技”,加快对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项目,以种业核心科技赋能粮食安全。围绕仓储设施,及时跟进江苏省“十四五”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重点项目,积极对接丹阳、扬中仓储设施建设。2022年以来该行已发放粮食购销贷款16.2亿元,充分发挥了“稳粮价、托住底、保安全”的作用。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做大乡村振兴示范点效应,前期投放7.25亿元支持了句容天王、扬中八桥两个示范点,发挥了八桥镇“党建+乡村旅游”和天王镇“特色农产品+田园综合体”的示范作用。今年又获批7.5亿元用于支持宝堰镇“红色教育+农业产业”历史文化名镇综合提升工程,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同时让古镇焕发新的生机。后续该行还将积极支持丹阳访仙镇“人居环境改善+产业绿色发展”综合体项目,实现镇江县域乡村振兴示范点全覆盖。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积极参与全市“金穗行动”,投放9亿元用于支持丹徒农村环境整治、丹阳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项目。着力服务城镇功能品质更新。支持了索普周边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扬中市翠竹南路片区等城镇更新项目。2022年以来该行共发放农村基础设施贷款27.6亿元,全力保证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

聚焦农业产业发展。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服务民营经济的各项工作部署,紧贴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投放了8.58亿元支持了恒顺醋业、丁庄葡萄等一批地域特色产业和丹徒区生态茶园示范园等一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聚焦服务普惠金融。围绕农业全产业链,该行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等疫情受困市场主体,综合运用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各项优惠政策,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加160%,利率最低2.85%。

下一步,镇江农发行行将坚决扛起政策性银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治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政策性金融履职发展两手抓、双推进,全面强化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能,让利于企、服务于民,以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书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