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临洮漫洼乡:小芹菜“鼓”了农民的钱袋袋

近日,走进漫洼乡新窑、广丰等村,大棚芹菜绿枝绿叶,苍翠欲滴,长势非常喜人。菜农一边忙着收割芹菜,一边忙着给芹菜剪根、打捆、清洗、装车……一片忙碌的景象呈现在眼前,忙在其中,同时也乐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621163957

新窑村目前共建钢架大棚80座,全部种植芹菜。年初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引进推广芹菜新品种玻璃翠、极早嫩黄、加州王等,具有耐低温,抗病性强,产量高等特点。据种植户刘金山介绍,他家种了3棚芹菜,今年的芹菜品种好、产量高、价格好,市场价3.2元/公斤,产量平均10公斤/平方米,多亏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推荐的加州王芹菜,每棚芹菜买了120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20621164001

临洮县是蔬菜生产大县,是全省“高原夏菜”主产区之一,2021年蔬菜种植面积达27.7万亩,其中高原夏菜19万亩。为进一步加大蔬菜新品种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新品种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作用。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从山东寿光、省农科院、省蔬菜瓜果研究所等地每年引进茄果类、叶菜类、根茎类等蔬菜新品种20个以上。(张小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