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河南新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都在看啥呢,这么多人?”买菜路过的王阿姨看到体育场围了不少人,不免好奇起来。“我们是咱县烟草局的,今天在这宣传安全知识,您看一下,这是咱的宣传手册。”新安县烟草局的工作人员付凤珠热情说道。

这是6月16日发生在河南新安的一幕。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份以来,该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新安县体育场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全力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次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宣传夏季防火防灾安全知识,提醒现场来往市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用实操演示的方式,向现场群众传授灭火器、防烟面罩等灭火器材和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讲解应急逃生知识,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围绕着日常生活安全问题进行咨询学习。

“现在人们都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了,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这些生活安全小常识对我们特别实用,我要把今天拿到的这些宣传册以及学到这些实用应急小技能带回去,跟家人朋友们一起学起来。”市民王阿姨拿着安全宣传手册高兴地说道。

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共解答群众疑惑2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防火和自救意识,履行了社会责任,展现了烟草行业的社会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于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