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方太树立鲜活直饮新标杆 全新一代母婴级净水机用硬核科技赋能国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2022年6月15日,方太全新一代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正式上市,该产品以全球首创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 全程除菌、净热集成一体化设计等为核心,通过母婴达人沉浸式体验做线上展示,宣告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冷热即饮新物种的诞生。

场景图

研发周期长达8年14项发明专利授权的国货之光

“从2012年的行业后来者,到2022年新一代净水膜技术的领跑者,对于方太来讲,净水科技力的领先,意味着在健康水领域的不断探索。方太从迎合消费者的健康饮水趋势,转变为洞悉潜在消费者的多元化诉求,在健康饮水的背后洞察上迈入了新的开发时期。”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饮用水水质准则》、欧盟(EC)的《饮用水水质指令》以及美国环保局(USEPA)的《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关于优质饮用水的定义大同小异,普遍认为:洁净且富含天然矿物质的水才是好的饮用水。

一般地,市面上的净水器类型大致分为两种,一种为超滤,一种为RO反渗透,前者能够留下对人有益的矿物质,但重金属离子无法过滤,有一定安全隐患;后者虽能够得到纯水,但也把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过滤了。二者优缺点十分明显,重金属的去除与矿物质的保留看上去是一个无法兼顾的难题。且没有较好的办法规避,消费者采购净水器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但权衡利弊的难题给用户选购造成了极大困扰。

但实际上,如果深入研究其本质,这些产品采用的技术主要为超滤或者反渗透。普通超滤技术可以保留矿物质,但无法滤除重金属,而普通反渗透技术能够过滤重金属,但无法保留矿物质。重金属的去除与矿物质的保留看上去是一个无法兼顾的难题。

方太推出的母婴级净水机新品创新HR7中,采用了全新一代净水技术——“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此前,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牵头举行的技术验收会上,专家组认为,“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属于原创性成果,通过在膜技术方面实现的突破性的进展,该项技术在净水应用中不仅能高效滤除有害重金属,同时可保留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天然矿物质,将进一步提升净化处理后的饮用水品质。

“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实现了从“安全净水”到“健康净水”的飞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博导研究员、医学博士白雪涛谈到,“方太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达到安全与健康平衡的净水科技。其技术或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悉,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研发周期长达8年,包括了14项发明专利授权,133项实用新型专利,实现从“安全净水”到“健康净水”飞跃 。

净水技术迭代

净水技术迭代

新物种引领新市场

据中怡康2022年5月最新的《中国净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净水的整体市场增长表现疲软,当月的零售额与零售量市场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6.7%、-37.2%。

在净水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的情况下,方太净水逆势增长。5月零售额与零售量的环比增长为40.7%、47%,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零售额与零售量的同比增长为86.6%、120.8%,为报告所呈现净水主流品牌中的唯一正增长。在厨下净水市场的零售额与零售量份额,该企业自2020年4月的0.19%、0.06%飞速提升至2022年5月的45.6%与32.1%。

奥维云网《2021净水器市场年终总结》报告则显示,净水市场的一大变化在于横向用水场景扩充,纵向用水需求升级。横向来看,从原来的喝净水(日常饮水、茶饮咖啡、婴儿奶粉)逐渐向用净水(洗菜做饭、衣物)扩充;纵向来看,健康、安全、口感好仍是基础的净水需求,在此基础上,需求升级至能喝开水、温度调节,简而言之,“喝净水”和“喝热水”成为最新的净水需求。

据中怡康《2021家用净水系统市场年度总结》报告,至2021年末中国家庭每百户的净水拥有量达到29台,净水产品的需求仍在稳步推进。从功能结构与需求量来讲,全包外观、通量(≥600G)、超薄/小体积、一级水效、复合滤芯、净热一体、UV杀菌等成为消费者关注的卖点。

市场预测随着全新一代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的推出,方太正以全程除菌,冷热即饮适配饮水多元化场景,一站式解决用户净热健康饮水需求的姿态,开拓在净热细分市场的高端化赛道,以科技实力赋能品牌动力,鉴证方太在净水领域以创新科技,占领净热高端市场。

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了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加入了五档精准控温的冷热即饮功能,可以满足中国人多样化的引用需求和不同场景的用水方式,其纳米厚膜速热科技解决了过去的千滚水、阴阳水、隔夜水等问题。在针对过去净水机使用时间过长内部温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的问题,以及“不带UV杀菌灯是行业标配,带了就是行业顶配”的产品现状,创新HR7在配置UV杀菌的基础上,还多增加了两重UV抑菌,采用行业首创的龙头出水口UV-LED灯,真正实现全程除菌,在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可靠的安全屏障同时,可以预见,在方太的带头下,“UV杀菌”将会真正成为行业标配。

细数方太深耕净水行业这些年,从2019年第一台净水机上市到2021年方太母婴级净水机M6系列重磅上市,意味着中国技术在净水行业拥有了更专业的硬核科技实力,必定会进一步丰富家庭饮水场景,助力加速国内品质生活升级,引领国内高端净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