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贵州 > 正文

《科技科学教育》线上活动在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长田镇中心小学受邀参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淡水第八小学与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举行的STEM(智能机械)工作坊研修活动,通过前沿科技科学教育实践范例研讨交流,共同提高“三地”师生科技创新能力。

图片 1

STEM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STEM教育模式是以项目(PBL)为引领,学生基于真实世界的问题设计任务、参与体验。这种教育模式聚焦科学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成为当今世界课程改革的新方向。

图片 2

在活动现场,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首先利用网络技术展示优美的校容、校貌;以及介绍STEM工作坊和校本课程的最终目标。

图片 3

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长田镇中心小学组织科学老师参与线上观摩学习活动,老师们从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科技科学教育对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和发展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学习,学校结合具体办学情况,为以后制定更加科学合理创新的教学内容指明了方向。

图片 4

据了解,此次的联动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内地学校科创课程教学开拓了先进思路、提供了优秀经验,也为今后三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办好新时代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希敏 张铭康 方学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