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昨日3人被查!1人被“双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022年6月15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3人被查,1人被“双开”。

审查调查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市铜梁区政府原副区长刘国华接受审查调查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市铜梁区政府原副区长刘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海关总署财务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贺业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泰安市监察委员会对海关总署财务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贺业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贺业民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政府采购招标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贺业民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关总署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贺业民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贺业民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山东省泰安市监察委员会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