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苹果手机流量异常的三个焦点问题#

近日,苹果官方客服回复,此前苹果手机用户反映手机“时间与地点服务”存在的流量异常问题,已得到修复。《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围观。

近日,苹果官方客服回复,此前苹果手机用户反映手机“时间与地点服务”存在的流量异常问题,已得到修复。《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围观。

焦点一:哪儿偷跑的流量

@用书最新消息:我的系统是15.0 ,怪不得这两月流量不够用了,刷某条系都是免流的, 流量怎么会没了。原来系统搞的鬼。

@多一点理智和思考:从iOS 15.4升级为iOS 15.5,第二天就出现“时间与地点”服务大量偷跑流量,关闭定位服务后好了。

@KingPIN:请教怎么关,我跑了10G流量。

@梦想急速:我昨天晚上恢复了数据统计后测试,到现在没有连接Wi-Fi的时间差不多4小时,时间地点用了498M。

@从零开始已完结:时间和地点的流量,4月份是35M,5月份直接到2.2G,简直就是离谱。

@涞水大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时间地点竟然用了2.8G。

@在路上:我的苹果手机流量被偷用了10G。

@陌上花正嫣:4月份,我在杭州家里整天用Wi-Fi,套餐流量8G居然不够,5月特意留意了一下,还不够,原来是被“偷”了。

@南飞雁3309:2014年就有这个BUG了,每次半夜2点左右连着Wi-Fi情况下偷跑500M流量,我当时还去电信投诉,结果发现,是手机问题,冤枉电信了。

焦点二:异常的流量干了什么?

@瑞雪1307:苹果手机有的系统版本莫名其妙跑流量,最多时半天跑600M,我现在把蜂窝网络随手关掉,用时再开。

@玉米粒109880821:苹果手机系统跑流量,跑的还不是一星半点儿的,尤其是这个定向流量坑人。

@2020:如果苹果公司修复了用移动数据上传用户数据显示真实流量数据的BUG,后台继续用Wi-Fi上传用户数据,用户不易察觉,就更隐蔽更麻烦了。

@Only11N:现在重点不是苹果公司是否修复,而是系统用这流量干了什么事?

@自由海浪W:我感觉是把手机里的数据偷偷上传了,不然光跑流量没干活?

@其实不想看的:关键是这流量传输的内容是什么,是否涉及个人信息安全。

@BGC-823:数据是否到了专门收集的机构手里,收集数据目的他们不敢公布。

@阳光彩虹小白马521:我总结一下,苹果手机有个坑,天然的还是人挖的待核实,用户掉下去了投诉苹果,苹果把坑填平了。

焦点三:任何手机都要随时随地注意信息安全

@开心的嘟嘟熊:跑流量事小,关键是后台收集了多少信息、什么信息,传送到哪个服务器?你得随时随地注意信息安全。

@STJXH:你以为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就没有应用程序偷偷跑你流量呀?

@网络与现实的差距:我之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那个公司跟手机厂商定制手机给员工用,话费和手机卡员工承担。我每次晚上睡觉前都会把手机流量关了,但是第二天起床看手机流量是开着的。其他同事也有这种情况。我怀疑公司监控员工跟客户的聊天记录。后来我干了几个月辞职时,手机和手机卡都要交给公司,不能带走,要过户给其他员工。

@本人正在存钱:不只是窃取员工跟客户的聊天记录,你跟家人聊天可能也被窃取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