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罗永浩回应退出社交平台:自己生性顽劣口无遮拦,经常约束不好自己,未来几年安心做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12日凌晨,罗永浩在微博宣布,罗永浩退出社交平台,再次埋头创业。在与媒体的对话中,罗永浩表示:做锤子科技时,因为我个人的影响力,为公司做了很多其他创业者很难做到的事情,比如在市场营销和公共传播方面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这种个人影响力的好处,为公司加了多少分,相应地也就因为我性格方面的缺点,减了多少分。

我生性顽劣、口无遮拦,有攻击型人格,做了企业负责人以后也经常约束不好自己,为公司惹了很多没有必要的麻烦。如果算总账的话,甚至说不清我的个人影响力对公司整体上是加分,还是减分。再加上我有比较严重的社恐,多年来虽然在公众平台上异常活跃,但如果可能,还是特别希望过几年安静的生活。这个需求通常对有公众影响力的创业者来讲是比较奢侈的。幸运的是,AR公司头几年都不需要宣传造势类工作,所以想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退出公共视野,安心做几年产品。

此外,罗永浩谈及目前债务情况时介绍,目前已发生的直接债务还剩不到一个亿。按计划本来今年 3 月底前就该全还完了,但因为去年年底又出了些意外纠纷,全还完要到 11 月前后。为了不错过再创业的时间窗口,尽快启动新公司的工作,我跟交个朋友签了个长约。交个朋友接下来帮我按月稳定地还完剩余债务,我把本来要再用半年多为交个朋友所做的工作,摊到未来几年里逐步完成。这样在时间精力上不会耽误新公司的工作,这也是之前传闻中所谓 “天价分手费” 的背景。未来锤子科技可能还会有一些目前法律上尚未发生的债务,到时候我也会和交个朋友按类似的方式处理。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罗永浩所持北京明匠合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被解除冻结,涉及的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19)京01财保194号、(2019)京01财保195号。截至目前,罗永浩持有的该合伙企业股权已全部解冻。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