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公开呼吁改善中美关系 希望美国政府取消对华3600亿美元关税

中国是星巴克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星巴克在中国220多个城市开设了5700多家门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在《纽约时报》举办的DealBook/DC会议上,与主持人Andrew Ross Sorkin进行了交流,他谈到了中美双方需要改善关系。

0610_1

舒尔茨发言视频截图

“中美两国之间的来回较劲对双方都有害,也绝不是全球市场所需要的。如果能大大改善和中国的关系,对两个国家,乃至全球而言都大有好处,”舒尔茨表示,“美中两国都需要和彼此构建一个积极的合作关系。”

长期以来,舒尔茨一直倡导积极的中美关系,在本次会议上,舒尔茨此次特别指出,如果取消对华的3600亿美元关税将“帮助美国消费者”,也是“试图解决全球通胀问题的开始”。

资料显示,中国是星巴克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星巴克在中国220多个城市开设了5700多家门店。

2022年4月4日,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辞去了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已经退居二线的舒尔茨同意作为临时首席执行官返回公司。

5月3日,星巴克发布了(截至2022年4月3日为期13周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数据:销售额同比增长14.5%,达到创纪录的76.4亿美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76亿美元。

6月6日,霍华德•舒尔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CEO)将会从外部人士中遴选,因为星巴克需要新的人才和技术来应对新时期的挑战。目前公司已经和几位有潜力的人选进行了会谈,预计将于秋季确定人选。据悉,霍华德·舒尔茨则将于明年3月的股东大会时卸下CEO的职位。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