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科兴亮相首届非洲健康展览会将与埃及合作伙伴持续为非洲提供疫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当地时间6月5日至7日,首届非洲健康展览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近2000名来自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政府机构及卫生组织代表出席,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企业参展。科兴作为中国疫苗唯一的参展企业,展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孩尔来福®、三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安尔来福®和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

图片1

本届展览会由埃及统一采购局举办,为非洲国家与全球企业的协作提供了官方平台,旨在寻找非洲大陆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案。埃及总统塞西在展览会上宣布,埃及计划向非洲国家提供3000万剂新冠疫苗。塞西表示,这一倡议将通过非洲联盟进行协调,埃及愿同非洲其他国家在教育、医疗、药物制造等不同领域开展合作。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后,打造非洲的医疗保健系统尤其显得重要。塞西表示,举办非洲健康展览会将有助于埃及走上成为非洲卫生技术中心的轨道,并将支持在非洲国家实施的基础设施发展战略,以提高为其人民提供的医疗保健服务的质量。同时该展会也为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代表提供一个探索创新医疗用品和设备以及其他医疗领域的独特机会。

除了向埃及提供新冠疫苗成品外,中国科兴还在2021年4月与埃及国有疫苗企业VACSERA签署了本地化生产协议,2021年6月第一批埃及生产的新冠疫苗下线,埃及由此成为第一个本土生产新冠疫苗的非洲国家。此外,埃及正在建设由中国科兴援建的可容纳1.5亿剂疫苗的自动化冷库。该冷库建成后将成为埃及乃至非洲地区最大的疫苗仓储中心,大幅提高埃及的疫苗冷链储运能力并进一步完善非洲地区的疫苗供应链。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