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润州公安为青年民警送上婚礼特殊“贺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4日晚,在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一名青年民警的婚礼现场上,播放了一部同事们悄悄准备的新婚贺礼短片,新人当场感动落泪,全场来宾也深受感动。

新郎朱浩文,是七里甸派出所青年民警。婚礼当日下午,他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作为“娘家人”——七里甸派出所的几名同志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帮忙,并偷偷地将一个U盘交给婚礼主持人,同时要求千万不能让朱浩文提前知道。原来,这个小小的U盘里藏着一件“特殊”的新婚贺礼。

时间回溯到5月份,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朱浩文一直是派出所名副其实的刑侦“尖兵”,更是热心帮助服务群众的“卫士”,先后十余次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还有群众为他点了外卖表示感谢。自打年初,他就一直坚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鲜有自己的休息时间,更别提认真准备6月初的婚礼了。

润州公安分局政委杨斌了解到朱浩文即将举行婚礼后,找到七里甸派出所教导员胡晗,提出了在派出所成立“朱浩文婚前筹备小组”,帮助处理婚礼准备事宜,并且筹划拍摄一个婚礼短片的想法,作为朱浩文新婚贺礼。

随后,由派出所教导员牵头、刑侦治安组和内勤青年民警组成的“朱浩文婚前筹备小组”悄悄成立了。在派出所会议室内,胡晗“秘密”召集了碰头会,小组成员讨论、筹划朱浩文的婚礼筹备工作。碰头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你出点子、我想主意,除了在婚礼当天帮忙外,还要送给朱浩文一件“特殊”的新婚礼物。大家约定好,一定不能提前让朱浩文知晓,让这份礼物成为一份真正的惊喜。

婚礼当天,部分同事早早地就来到了朱浩文家里帮忙,开婚车、拍视频、接新娘……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成为朱浩文最坚实的“娘家人”。18时许,润州公安分局政委杨斌等局领导相继到场祝贺,派出所的同事们也都陆续赶到了婚礼现场,准备见证朱浩文的幸福时刻。

18时58分,婚礼正式开始,在司仪的主持下,朱浩文携手妻子庄伟缓缓走上礼台。司仪说道:“就在刚刚,我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此请允许我将这份礼物分享给在场的所有人!”朱浩文脸上闪过一丝疑惑和惊喜。

伴随着背景音乐《给他们》,大屏幕上播放着的是派出所精心制作的“新婚贺礼”短片。短片里,展示朱浩文从警以来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获奖表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是分局领导、派出所同事的满满的温暖祝福。听着战友们的声声祝福,在惊喜之余,朱浩文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婚礼现场也被这部短片推向了高潮,全场一次次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儿子是一名警察,平时比较忙,所以准备婚礼的很多事都是家里人在张罗。没想到儿子的单位领导和同事这么热心,给了我们不少帮助。更让人感动的是,现场播放的短视频,特别用心,体现组织上对浩文的关心,更让我坚信他没有‘选错行’!”朱浩文父亲朱小荣表达了对润州公安分局诚挚的感谢。

“结婚成家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大事,对于我们公安青年民警来说,也同样重要。青年民警所在的单位参与到青年民警婚礼筹备中,既是体现对青年民警的激励和肯定,也是增强民警及其家属对警察这份职业的自豪感荣誉感,更是给青年民警人生重要时刻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杨斌介绍,润州公安分局党委一直将“暖警爱警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暖警爱警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加大民警、辅警优抚关爱力度,打出一套爱警、抚警、励警、护警“组合拳”,在民警、辅警结婚、退休、本人及家属患病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上门送祝福送温暖,让“组织想着你的事”成为公安民警、辅警的坚实后盾,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于润物细无声处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丁龙江 曹伦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