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顾客0点排队吃火锅 复工的第一杯咖啡奶茶美甲都安排上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一开门就来了几十桌客人,一度需要排队。直到凌晨3、4点,都有顾客陆续到店。”6月6日,海底捞劲松店在6月6日0点准时开启堂食。

恢复堂食首日,久违的烟火气迅速回来了。

“早上好,好久不见,还是老样子吗?”“复工第一杯咖啡,加油哦!”6日一早,星巴克伙伴(员工)们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进店顾客。浓郁的咖啡香气、伙伴们亲切的笑容、熟悉的第三空间,令复工的顾客也倍感激动,熟客梁女士迫不及待地在群里分享:“复工第一杯咖啡,幸福来得太突然,想念终于变成了相见!”

在得到恢复限流堂食的消息后,星巴克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看到了新闻,我和店里的伙伴们都非常激动,立刻开始人员部署、订货管理等相关准备,并且又把门店里里外外做了消毒。我们深知这份成功来之不易,在欢迎大家到来的同时,也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大家带来安心和温暖的咖啡体验。“星巴克北京嘉里中心旗舰店店经理李可欣说到。

在暂停堂食36天后,第一批赶到店里大快朵颐的顾客和饭店的员工们,就像亲人一样双方都有说不出的亲切感。

”堂食恢复了,路过楼下阳坊涮肉居然泪目了。“朝阳区的金女士在朋友圈如是感慨。

记者在合生汇发现,6月6日上午10点就已经有人到店吃火锅,到中午12时,堂食近一半区域几乎已经坐满。

据海底捞介绍,目前北京市的海底捞门店中,已经有50多家在6日正式恢复堂食。海底捞西单店负责人表示,早上9点半就有顾客到店等候,不到11点,预定过餐位的顾客已经有15桌到店了,“恢复堂食首日虽是工作日,11点前到店用餐顾客远高于正常的工作日中午”。海底捞方面表示。

0606_2

在海底捞王府井in88店,大学生晓颖提前一天在海底捞APP上预约好了餐位,和朋友在开放堂食后第一时间吃上了火锅,“我们等了海底捞一个月了。”

0606_3

她说非常喜欢海底捞亲切的服务和可口的菜品,最想念的是番茄锅和鱼饼,想第一时间喝到一口番茄牛肉粒汤。吃完火锅,她还和朋友一起去门口体验了海底捞的标志性的美甲服务。

0606_1

海底捞北京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底捞北京各门店严格按照所属辖区的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已恢复堂食门店根据所在区复工复产的指导动态调整开放餐位,门口设防疫站查验场景码和72小时核酸。”

在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上,海底捞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标准操作流程,即从防疫要求、物流供应、食品安全、环境消杀、人员准备等全方位为堂食复工做准备,复工的门店也将开放线上订餐平台方便消费者合理安排时间。

目前,多家餐饮企业表示,36天的暂停堂食,对于北京的餐饮企业来说,影响很大。

受访者们都表示,当前主要还是先加大线下业务的营销力度,配合政府的复工复市措施,尽快把堂食业务恢复起来。

“新常态下,非堂食业务将成为餐饮企业收入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聚德集团将坚持发力、不断深耕,满足消费者新用餐习惯。”全聚德方面表示,堂食恢复后,全聚德各餐饮门店将继续开展外卖、外摆等非堂食业务,积极组织社群建设、社区团购等活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销售,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消费需求得到释放。海底捞方面表示,门店在强化管理、筑牢防疫防线的同时,将依托海底捞供应链生态体系,确保产品供应的及时性,并根据消费需求不断上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保障的多元化产品,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全、更满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