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欢乐多彩过“六一” 茁壮成长向未来|兰州城关区开展丰富多彩“六一”儿童节活动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孩子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在祝福声中,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节日,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区教育局:儿童节,一起向快乐出发!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想;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综合素质,让每一个孩子在节日中积极参与,城关区教育系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十九中教育集团伏龙坪小学、城关区辅读学校“爱心传递共成长民族团结润童心”两校联谊活动,通过表演节目、实践活动,团结辖区汉、回、东乡、藏等多个少数民族,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筑牢了民族团结的共同意识,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民勤街幼儿园庆“六一”艺术活动,青年教师精彩的演出诠释了青春的意义,通过开展“书香家庭”和“书香宝宝”评选活动,评选出书香家庭10个,书香宝宝15个,颁发奖状和奖品。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兴小学以“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五育并举共筑强国梦”为主题拉开第六届校园艺术节,为孩子们提供了宽广的展示舞台。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进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情趣高雅、行为高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城关区保育院总院用一场盛会——多彩体育节,将仪式、庆典、健康与成长编织联结,在这个夏季奔跑与成长的高光时刻,用更真切的方式体验生命的美好。   

甘肃1

甘肃2

酒泉路街道:童心筑梦 志在未来

近日,畅家巷“社工委”联合小桃李艺术学校开展“畅享社区·畅翔少年—童心庆端午·萌娃过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首先组织孩子们一同学习朗诵《二十四节气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展现孩子们的风采。随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互动,互相诉说了自己的心里话。给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营造一次机分享彼此内心的机会,在温情中增进亲子感情,铭记欢乐时光,并为孩子送上了六一惊喜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同时,畅家巷“社工委”联合成员单位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六一表彰庆祝大会,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少先队员代表的领誓下,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并举行了“加入少先队·从小学先锋”新队员入队仪式,邀请了大队辅导员进行了先锋榜样分享感悟。畅家巷“社工委”将持续链接更多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资源,组织辖区特殊家庭的孩子们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畅翔少年”活动,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助力畅翔少年的快乐童年。

甘肃3

甘肃4

五泉街道:助力特殊儿童成长,让爱永续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给特殊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美满快乐的儿童节,禄家巷社区“社工委”积极对接辖区单位,开展手工黏土DIY活动为彩虹之家的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分发了黏土、底板以及制作工具,老师手把手的带领孩子们制作黏土作品。在老师的带动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揉搓、拉伸,捏、贴等动作对粘土进行塑形。塑完形后孩子们纷纷拿画笔蘸取色彩靓丽的颜料,用小小的画笔开始描画手中形态各异的黏土,美好的创作氛围感染着活动中的每一个人。从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欢乐,他们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希望她们可以承载着美好的愿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飞向辽阔蔚蓝的天空。活动的尾声社区志愿者向他们表示了真挚的祝福和浓浓的爱意,并送上了小礼物,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他们本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和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度过美好的童年,可残疾夺走了他们本应有的欢乐,他们幼小的心灵害怕被人抛弃,也渴望爱,渴望被关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特殊儿童和家庭树立笑对生活的信心,帮助特殊儿童走出家庭、走出机构,慢慢融入社会,找回属于他们的正常人生。

甘肃5

 雁北街道:爱心助学 温暖学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雁滩路社区联合雁滩家园天达物业有限公司及马维芳等小区众多热心业主共同慰问了临夏市和政县白杨沟小学和拉里洼小学,为可爱的学生们送去了书包、篮球、图书、口罩等节日慰问品,为儿童们创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小雁滩村社区社工委组织开展“圆梦心愿、关爱儿童”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送上节日心愿礼物。此次爱心书包,是由社工委委员单位兰州农商银行宋家滩支行认领,共免费送出10个书包及其他文具用品。

甘肃6

甘肃7

白银路街道:迎六一 致同心 拾童趣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节日,安定门社工委、关工小组联合童星幼儿园共同举办了“迎六一致同心 拾童趣”联欢活动。童星幼儿园是辖区内唯一所幼儿园,共有大、中、小班孩子50名,且多数为辖区内务工人员的孩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工委及关工小组本着关心下一代,让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的理念,带着面包甜点等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了合唱《童心向党》、唐诗朗诵、舞蹈《牛仔很忙》、手指舞《萱草花》、打击乐《栀子开花》等节目,他们用稚嫩的歌声和舞姿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表演中尽情的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展现了孩子们天真、活泼、可爱的精神面貌,他们用歌声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中间还穿插了亲子互动环节,让家长参与其中,进一步感受幼儿教育的新观念,增进亲子感情。最后,歌舞《来跳舞》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仅让幼儿在活动中尽情体验与同伴、家长、老师一起过节的乐趣。同时加强了社区与幼儿园、家庭的之间联系,下一步社区将积极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参与学前教育的氛围,适时展示幼儿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的成果,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8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城关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用心用情用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城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