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六·一儿童节” 山里娃收到爱心企业家的礼物

 文章导读:六一儿童节,来自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赠书协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分行“李鹏工作室”、古浪县丰武家庭农场等商会组织的爱心企业家们为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价值18万元的教学设备及生活物资,也给这个学习的全体师生们带来了一份浓浓爱心。

3DE79C24609264F736CF3387AF499BEB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善举成就大爱。6月1日下午,一场充满欢声笑语和浓浓真情的捐赠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

5A7D3FC48FA36BAB0196B3ABB129804A

在捐赠现场,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李晓龙说: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由甘肃省工商联牵头,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兰州女企业家商会部分企业家驱车几百公里,专程来到春生学校,向学校捐赠课桌凳、办公桌椅、办公电脑、高低床、棉被褥等学习、教学和生活物资,为师生尽一点绵薄之力。少儿是祖国的花朵,培养教育儿童不仅是学校的责任、老师的责任,更是社会乃至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三年来的新冠疫情,造成绝大部分会员企业经营困难,但在得知该学校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协会发起爱心助学捐赠倡议后,诸多会员企业还是纷纷捐款捐物,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就筹措落实了所有的捐赠物资。

FCD0FE3898DFE67059ECA2D869C724F8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他勉励孩子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李会长鼓励孩子们要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不负韶华、回馈社会,为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奠定好坚实的基础,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回报关爱他们的人,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B0514BDD182C0705D780B0FBB627202E

武威市古浪县大靖镇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周兴泉表示:对今天整个爱心团队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是爱心企业家们给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学校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爱心企业家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师生,使全体师生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作为学校,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企业家们的关心和帮助,决不辜负他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作为学生,要以此为契机,用书中的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BA8E8A5ED233AB90CA1D2B54F6DC9B08

据了解,武威市古浪县大靖镇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古浪县城东90多公里处,南依祁连山余脉,北靠腾格里沙漠,学校周围是黄河电力提灌工程移民区。移民大多来自南部山区和临夏自治州的东乡族。虽然学校硬件建设已经到位,但是学校教育教学配套设施还不足。现有314名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由于这里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低,学生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也比较紧缺。今天,爱心企业家给师生送来了崭新的办公桌、被褥、高低床、电脑、图书,还有孩子们的新书包和全校师生饮用的纯净水等,这将极大地改善和满足学校教师的办公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爱心企业家们送来的不仅是捐资助学的爱心,更是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