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农发行德阳什邡市支行:点“金”成绿 绘就什邡生态宜人画卷

走进四川德阳什邡市雍湖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人景合一的美好画卷:柳枝依依,轻拂在欢声笑语的人们肩上;七孔桥横跨在低吟浅唱的雍湖上,映出桥上娇笑着跑过的孩童;鸢尾花似纷飞的蝴蝶,点缀在载歌载舞的人们身边。胡先生便是这画卷中的一员,周五“偷得半日闲”的他跟老友们报了旅行团来到雍湖公园游玩,见到这幅美景,不禁在花丛中起舞,表达此刻的愉悦心情。

春有花团锦簇,夏有鸟语呖呖,秋有桂子飘香,冬有花灯齐上……雍湖公园宜人、宜情的美景吸引着什邡市民驻足欣赏,建园5年,雍湖公园已成为什邡市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望着眼前的美景,很难想到曾经的雍湖水质下降严重、土地风貌恶化,生态环境亟待整治。为了真正解决这项难题,农发行德阳什邡市支行紧跟当地融资需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累计投放18亿元用于城南片区改造,支持雍湖生态环境与周边河道治理,通过政策性金融“活水”的浇灌,使雍湖脱胎换骨。公园建成后贯通21支渠形成了纵向绿轴,让市民漫步在城市“绿肺”中。同时,公园采用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形成的八大功能区,也弥补了什邡市区无大面积水景公园的空白。

近年来,农发行什邡市支行贯彻“绿色银行”金字招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林业生态保护等为重点助推“五新”什邡建设。2022年,该支行累计投放4.2亿元贷款用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该项目覆盖什邡市洛水镇、蓥华镇、湔氐镇3个乡镇,将通过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中幼林抚育等方式,打造高质量多功能森林带。项目建成后,将改造培育85000余亩林木,形成什邡核心“供氧带”,增加什邡绿色生态空间,进一步让什邡“绿”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民生的福祉。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擦亮“绿色银行”的金字招牌,持续支持什邡生态文明建设,绘就宜人画卷。(秦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