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世行出资300亿美元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危机

5月18日,世界银行表示,将拿出300亿美元帮助避免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全球粮食安全危机。目前这场冲突已经切断了两个国家的大部分粮食出口。

12

5月18日,世界银行表示,将拿出300亿美元帮助避免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全球粮食安全危机。目前这场冲突已经切断了两个国家的大部分粮食出口。

这笔资金包括用于新项目的120亿美元,另外180多亿美元是与食品和营养相关的已有项目,但资金尚未拨付。世界银行说,新项目预计会支持农业、旨在缓解食品价格上涨对穷人影响的社会保障措施以及水利与灌溉工程。大部分资金会流向非洲与中东一带、东欧与中亚一带以及南亚地区。这些区域属于粮食供应受乌克兰战争影响最大的地区。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为稳定市场,关键的一点是各国现在要明确表态,未来会增加粮食产量,以应对俄乌冲突。”

另外,美国财政部于5月18日称,多家开发银行正在迅速开展工作,以阻止战争引发的饥荒、粮食成本上涨和气候对农作物的破坏。将有数百亿美元用于支持农民、解决化肥供应危机、开发粮食生产用地等问题。亚洲开发银行将向阿富汗和斯里兰卡提供资金;非洲开发银行将用15亿美元援助2000万非洲农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和世界银行将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捐助数百亿美元,以支持粮食生产商并解决供应短缺问题。

英国亿万富豪人数创纪录

《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新富豪榜显示,英国目前有177名亿万富豪,比去年增加6人,人数创纪录。他们的财富总额达6530亿英镑,比去年富豪榜上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多550多亿英镑,增幅9.4%。今年,英国最富有的250人财富总额为7107亿英镑,比去年的6581亿英镑上升8%。现实背景是,目前通胀给英国普通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增大。英国4月通胀率达9%,创40年新高。

斯里兰卡出现该国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在斯里兰卡竭力应对7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金融危机之际,出现了该国历史上的首次债务违约危机。斯里兰卡央行行长说,该国现在处于“预违约”状态。当政府无力偿还部分或全部付给债权人的债务时,就会发生违约。违约可能会损害国家声誉,使其更难以在国际市场上筹借急需款项,从而进一步损害对其货币和经济的信心。斯里兰卡正寻求对其欠外国债权人超过500亿美元的债务进行重组,从而使偿债变得更加可以操作。

女性“腰变粗”增加骨折风险

中年发福会导致女性骨折风险增加。加拿大专家对约2万名40至70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6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发现,女性腰围每增加2英寸,膝盖以下部位骨折风险就会上升7%,所有部位的骨折风险会上升3%。专家认为,较胖的女性腰部重量大,因此在摔倒时恢复平衡的能力较弱。一旦摔跤,脚踝就有可能骨折,因为这个部位没有软组织支撑。英国国民保健署说,女性腰围应该保持在31.5英寸(约80厘米)以下。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0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