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搜狐遭工资补助邮件诈骗!24人被骗四万多,网友:互联网公司家被偷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一条来自网络的微信群聊记录显示,搜狐全体员工在5月18日早晨收到一封来自“搜狐财务部”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邮件,大量员工按照附件要求扫码,并填写了银行账号等信息,最终不但没有等到所谓的补助,工资卡内的余额也被划走。聊天记录显示,事后搜狐迅速采取了行动,包括立刻删除了相关邮件,并由ES部门出面汇总遭遇诈骗员工的信息到派出所报案。

5月25日,对于搜狐全体员工遭遇工资补助诈骗一事,张朝阳回应称事情不像大家想象那么严重,搜狐一个员工的内部邮箱密码被盗,盗贼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发现后技术部门紧急处理,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并且不涉及对公共服务的个人邮箱xyz@sohu. com。

稍后,搜狐微博账号也发布回应称:共有24名员工被骗取4万余元人民币。目前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1

这一事件,也引起了不少网友。有的网友称,现在诈骗的事情太多了,骗子无孔不入,反诈APP一定要下载好。

有的网友称,连搜狐都给人骗了,防不胜防,大家都提高警惕吧。

也有网友调侃,互联网公司家被偷了。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公司也收到了类似的钓鱼邮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