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成都审计分部赴泸州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古蔺县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促进党建交流,农发行成都审计分部赴泸州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农发行古蔺县支行党支部一行前往赤水河畔、太平古镇联合开展“重温四渡赤水,感悟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成都审计分部赴泸州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古蔺县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太平镇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东北边陲,毗邻赤水河,依山而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是红军长征时期长征二渡、四渡的主战场,这里记载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的故事。

参观纪念馆,重温长征故事。参加活动的一行人来到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馆,在解说员详细讲解下了解了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渡口顺序、转战时间等历史内容,更是充分让大家了解了红色古蔺的缘由——四渡赤水三次转战古蔺、两次渡口。

游览长征路,体会古镇风情。随后,大家踏上了当初红军走过的长征路,感受了太平古镇两旁木质老房的历史沉重感,红军当时留下的机要室、指挥部、银行把我们拉回了20世纪30年代,体会到当时人民生活的艰苦、红军作战的艰难,但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长征不怕艰险、不畏困难的精神,激励大家要忆苦思甜,迎难而上。

身临古渡口,瞻仰纪念丰碑。路程终点,大家来到了太平渡口,看着宽阔赤水河和河边矗立的老鹰石,遥想当年红军绳索两岸互联、门板搭桥渡河、人头攒动的场面。同时瞻仰纪念丰碑,感悟丰碑背后建筑意义,纪念取得四渡赤水的胜利。

长征之路虽难,难不倒铁骨铮铮的英雄汉,赤水之渡虽险,阻挡不了一心向前的红军人。大家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新的长征之路已在脚下,农发行人要时刻铭记初心与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激发一往无前的斗志,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王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