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东西部教育协作丨天津宁河区为甘肃榆中县注入教育力量

为实现天津市宁河区对口帮扶榆中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有效和持续开展,本着“对方所需、宁河所能”原则,宁河区教育局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深入实施“圆梦行动”,扎实开展“全链条”“组团式”精准帮扶,与榆中县各学校一起共圆教师成长梦、学生成才梦。

微信图片_20220524090056

微信图片_20220524090106

日前,宁河区支教教师立足任教学科和管理岗位,开展了“带一个徒弟、上一节公开课、办一次讲座、帮一个困难生”系列活动,与榆中县 33 名教师 “ 结对子”,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共听课、评课 84节,受益 141人次,组织205人参加了11节公开课,组织304人开展了11场专题讲座。在榆中县支教教师与困难生“结对子”,捐赠价值9390元的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关注困难生心理健康,定期谈心家访,帮其树立学习信心,实现了“爱心助学”常态化、精准化,不让一个困难生掉队。为了让农村学校的孩子能够阅读更多经典名著,天津支教教师王砚娟为清水学校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中考阅读急需图书150册,爱心助力中考。

微信图片_20220524090112

此次活动促进了宁榆两地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为榆中县各学校增添了新的课堂教学活力,指引了新的教学模式。相信随着帮扶实践的不断深入,宁榆帮扶协作机制将更加健全、协作举措会更加精准,呈现出帮扶成效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未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