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城关区:统筹“引育用留”全链条 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坚持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精准发力,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高层次人才储备力度,为城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诚心“引才”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认真落实人才工作相关政策,完善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着力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加大对教育卫生、城乡规划等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近年来,通过各类引才通道共招考1421人,其中,事业单位招考365人、赴外专项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19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0人,公费师范生招考100人、聘用制教师招考815人,为城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图片 2

悉心“育才”  建设人才头雁方阵

积极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人才开展“讲奉献、走基层”活动,推动青年人才聚焦服务群众奉献青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增强人才发展的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着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适合专业化需求的各类人才。近年来,共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69期、培训人数8755人(次)。推荐上报了3个市级重点人才项目、2个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和兰州市创新创业人才项目65个,促进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

图片 7

精心“用才”  激发人才干事热情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筑优平台载体作为“筑巢引才”的重要支撑。充分整合区内优质资源,齐力打造集聚人才的“强磁场”,人才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让人才有用武之地。积极打造了会宁路双创示范街,并联合兰州大学入驻运行,充分利用城关区创业导师专家库资源优势,累计开展创业就业辅导讲座30余场次,参加人数上千余人。鼓励引导236名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者、创业投资人、高校教授及政府有关部门人员等创新创业指导团专家,为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等个性化、订单式服务,为创业就业提供基础保障。

图片 1

真心“留才”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为了让更多“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城关区秉持“人才是用来尊重”的理念,着力打造人才宜居宜业、安心舒适的良好环境,用心用力创建高品质服务,构建全环节服务链条和全方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陇原人才服务卡”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推荐上报28人申请“陇原人才服务卡”,为申报成功的22人发放了陇原人才服务卡。对接市委组织部,为16名专项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生申请免费入住兰州市人才公寓,为其他符合条件的33名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生给予1000-2000元的租房补贴,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城关区委宣传部)

图片 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