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疫情之下,警徽依旧在闪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2年4月8日,因新冠疫情肆虐,古城邯郸被迫封控停摆,所有民警走上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集。作为户籍民警,工作内容和角色大调整,几乎没有适应时间就投入战斗。

每天凌晨5点,弓淑敏就准时到达核酸采集地点,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注意2米间隔,不聚集,不逗留,采完核酸及时回家,保持静默状态,确保自身安全。

有的老人不理解政府的封控措施,依然坚持下楼遛弯,弓淑敏就用老人能听懂的语言和道理给他们讲解封控的必要性,听明白的老人点头配合,回家隔离;有的居民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出门不戴口罩,弓淑敏就善意提醒;也有的居民唯我独尊,挑战规则,不把政府公告当回事,弓淑敏不急不躁,采取尊重每一个人的方式,友善沟通,入情入理,赢得居民的配合和称赞,保障了核酸采集顺利及时完成。

封控结束,复工复产,弓淑敏的防控意识依然不放松,要求户籍室的每名工作人员按要求穿防护服,戴N95口罩、面罩和手套,勤通风,勤消毒,一是自身安全,二是办事群众安全,绝不能让户籍室成为传染源。需要办事的群众不能进入派出所办公区域的,她就到大门口接待和解释,办好手续再送出去,防疫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群众事情依然是大事,不因防疫不办公,也不因办公而漏防疫,必须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警徽不单单在自己的岗位闪光,也在疫情一线闪光,疫情不灭,警察不退,不是口号,是每一名人民警察的行动。(来源:邯山区公安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