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湖南汨罗烟草:心系职工办实事 纾难解困暖人心

今年来,湖南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单位员工重病困难扶助志愿小组”,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勤”思,想方设法谋福利。设身处地为困难职工着想,针对因脑溢血瘫痪在床、无其他经济来源的困难职工,局领导和人事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数次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为该困难职工办理了“病休”手续,保障了困难职工的家庭基本收入来源;并及时为其申报医疗互助保障,切实减轻了重病困难职工的医疗负担,避免了困难职工因病致贫。

二是“细”听,入户上门察实情。志愿小组成员每周轮流上门慰问,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情况与现实困难需求,鼓励重病职工及其家属坚定治疗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协助其家属共同做好病人、室内卫生清洁,切实减轻家属的身体和心理负担,让职工及家属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

三是“实”干,保驾护航解难题。根据上门慰问所了解到的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针对性做好帮扶工作。针对困难职工家属反映的“重病职工在进行康复治疗时接送不方便”的问题,每天安排一名男党员和女党员进行接送,男党员负责开车和协助家属将重病职工搬运上下车,女党员则帮忙照顾病人,切实为瘦弱单薄的重病职工家属减轻了负担。(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