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匠心筑梦 技艺传承”——安阳市举办2022年建筑行业工匠精神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5月16日,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阳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联合举办2022年安阳市建筑行业“匠心筑梦 技艺传承”工匠精神技能展示系列活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桑建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评选的30名“安阳建筑工匠”名单,为5个“安阳建筑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为“安阳建筑工匠学院”揭牌,还举行了24对师徒的拜师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8个建筑企业的工匠代表,精心制作展示了17件砌筑作品、异形钢筋构件作品。

随后,召开座谈会。工匠代表踊跃发言,谈自己对产品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的理解,谈自己从普通建筑工人成长为工匠人才的历程。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通过技能竞赛和工匠培养,提高了工人的技能水平,强化了工程质量,在企业中形成了刻苦钻研、争先创优、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为全市建筑工匠提供和搭建技艺展示与经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全市建筑行业大培训、大练兵,技能素质大提升。下一步,安阳市建筑工匠以及全市广大职工,将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绚丽新篇章中交出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