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涧西区长安路街道:电动车上牌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进一步推进辖区居民的电动车上牌照服务工作,提高电动车上牌率和知晓率。5月17日全天,长安路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共建单位市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在辖区22号院、23号院内开展电动车牌照免费申领现场上牌志愿服务活动,将便民服务搬到居民家门口。

为方便社区居民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张贴通知、居民微信群等措施向居民进行宣传。当天上午,不少居民早早来到免费登记点,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前来办理牌照的居民,积极引导居民依次登记挂牌、协助寻找车架号、告知车辆拍照上传角度、解答车主疑问并宣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常识,现场活动有序开展。并利用社区“大喇叭”,喊话式宣传:“广大居民朋友们,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上牌业务啦!”。

2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严格按照电动车注册登记规范审核资料,最后对登记完成的电动车主发放并安装牌照,居民纷纷为此次便民服务点赞。居民陈女士竖起大拇指说:“平常上班没时间去排队,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既方便又快捷,真是太贴心了,给我们社区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长安路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电动车上牌办理这样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地,不仅极大地方便居民,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到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下一步,社区将不断了解居民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服务实践活动,服务社区群众,真正打通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后一米。(郑玉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