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洗衣液奶茶走红引争议!餐厅称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投诉,网友:等真的有投诉就晚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近期,一款洗衣液奶茶走红引发争议。这款奶茶源于一家南京餐厅,采用了类似洗衣液一样的外包装瓶子作为卖点。走红后,重庆、广东等地也开始出现类似产品。

1

 

2

但是,有人对该产品感到不满,认为这可能会误导孩子误以为洗衣液是可以喝的。

对此,有行业专家也是强调,这种洗衣液奶茶的创新设计是不值得提倡的,这种外包装约定俗成是装洗衣液等的,如果这种创意大规模应用,很有可能造成一些恶性事件的产生,还是那句话,设计可以创新,但必须得有道德底线和公共责任。

对于相关产品争议,相关南京餐厅员工表示,这款奶茶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投诉,也未听说有小孩发生误食洗衣液的情况。

对此,有网友称,奶茶这个包装瞬间不想喝了,有点反胃。

有的网友称,等真的投诉就晚了。

有的网友称,这是创意枯竭了吗?创意没底线了吗?

有的网友称,设计可以创新,但必须得有道德底线和公共责任!日常用品的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便利,而不应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吧。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