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股民热议股票市场预期管理#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的《A股市场的败笔——预期管理的关键点在哪?》,引发网友关注。

4月25日,A股市场再现5%以上的巨大跌幅。央行认为:导致如此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的影响”。《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的《A股市场的败笔——预期管理的关键点在哪?》,引发网友关注。

焦点一:金融市场预期管理能力需提升

@愉悦的圆月:预期管理十分重要。

@岸边玩海:监管者应该对市场预期进行引导。监管者以不干预为由不作为,肯定不对,是失误。

@登高一望:金融市场是国家经济与贸易循环中的风向标,当然要做好预期管理。

@红尘过客63615547:需要大幅度提升管理资本市场的能力,该干预的时候及时干预。

@aide2019:管理者责任重大。利好政策应该提前出,等到市场踩踏的时候,再出政策,反而变成利空。

@共鸣195799997:我就想问问,监管层引导投资者的市场预期和情绪,做了哪些工作?

@6362936636399:很有同感,似乎看不到预期管理,感觉都是头痛医头,脚疼医脚。

@博学星球Yo:应该问责预期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人。

焦点二:市场涨跌很正常

@奥卡万戈:这是市场行为。大盘在这个点位上,市场上大部分人都在卖出,你不能不让人家卖,市场就跌。越跌,卖出的人越多。跌到一定程度了,有人发现机会来了,就进场买进,你不能不让人家买,市场止跌反弹。更多买入的人被吸引入市,市场就反转了。市场就是轮回,没啥大惊小怪的。

@人生百千味:楼上的意思是,大盘暴跌永远都是股民的问题?

@金牛座20160421:汇率升贬与股市涨跌正相关,历史上就是如此。

@6248855989729:A股经常是开始稳如泰山,最后手忙脚乱。

@8676127829930:市场跌幅还不够大,正在为大资金实质性入市创造空间。

焦点三监督管理好新股发行

@连山居士:一天上市6只新股,这样频繁的节奏闻所未闻。以前是一星期两只。

@大力水手ZJP:在没有形成以机构为主体的长期投资氛围之前,面对大量中小散户的现状,注册制对新股发行更要做好监督管理。

@心静也难:很多时候大股东只为了套现,而推动股票上市,并不是为了把企业做大。

@你是为:新股上市后一年之内跌破发行价的,保荐人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如果这样,保荐人就不会不负责地保荐了。

@马克6166:注册制下,新股跌破发行价是正常现象,应该把发行价和做市券商的利益捆绑,新股发行价才不会虚高。

@meifeini86:企业以融资圈钱为目的上市,弱化了中国企业家的实业精神,应禁止原始股在二级市场流通,只享有分红权,才能杜绝以圈钱套现为目的的上市。

@巴山夜雨1968:如果A股市场“是融资市场而非投资场所”的定位不改变,那么A股就会永远在3000点上下徘徊,牛短熊长、上市只为圈钱等问题也无法得到根本解决。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9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