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商南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激发你追我赶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5月13日,商南县举行周现场观摩会,除观摩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点位外,重点观摩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看进展、晒成效、比亮点、找不足,激发全县10个镇办、相关部门再添动力、再鼓干劲,奋力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现场会观摩了试马镇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345国道改建工程、龙山休闲观光长廊等一批重点项目。每到一处,观摩人员仔细看、认真听,被一个个项目吸引。

mmexport1652427320090

在试马镇红庙村西庄,观摩了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该项目以红庙村为核心,以郭家垭、大坪村为两翼,辐射带动荆家河村、观音堂村、毛河村和试马社区。项目新建2个智能化育苗温棚、良种标准化生态茶园3000亩,配套建设产业路、观光路和微滴灌设施;对园区内6个茶叶加工厂进行技改,新建1000立方米以上的茶叶冷藏保鲜库,并开发茶食品、茶饮料等产品。示范园今年2月动工建设。目前,一期已发展无性系生态茶园600亩,硬化马泉山产业路4.6公里,新修游步道5600米、防洪渠3270米、护墙坝660米、茶园排水沟4000余米,打通了红庙西庄茶园产业路1.8公里,新修蓄水池8个、停车场1个、旅游公厕3座、观景亭2座,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

在过风楼镇龙山大道,观摩了龙山休闲观光长廊项目。项目一期规划整治丹江河堤沿线1.4公里土地,栽植各类绿化苗木2000余棵,总绿化面积1.35万平方米,新建空山阁、凉亭、游步道、休息区等配套设施,打造河堤漫步休闲区;依托龙祥家庭农场,打造采摘体验区。项目二期,在河堤沿岸浅滩修建水上乐园,打造丹江水上娱乐区。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集镇面貌,提升集镇品味,丰富群众生活,推进农旅融合,拓展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空间。

mmexport1652427323250

在过风楼镇徐家店社区雷家堡,观摩了345国道改建工程项目。项目起于商南县富水桑树村,顺接312国道,途径富水镇、城关街道、过风楼镇,涉及13个村,止于过风楼太平庄,全长26.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该工程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工期2年。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各类投资1.95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商南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现“一都四区”目标、打造“四大名城”的重要支撑,通过实行领导部门联包、专班强力推进、批次集中开工、定期督查督办等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年度113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88个、在建率77.88%。其中,9个项目主体建成,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25个项目投入足、进展快。(李治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