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切实把服务为民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作风建设,真抓实干提士气

连日来,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行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及省联社《关于落实省委进一步改进作风若干举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精神,该行及时制订《关于落实省委进一步改进作风若干举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全行人员严格按照省委、省联社、市区党委和该行党委部署要求,践行“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通过作风建设,全行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更加强烈,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优化金融服务,瞄准需求解民忧

一是应对“数字鸿沟”难题,推进适老金融服务。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各网点优化柜面窗口配置,开设“老年人支付服务便捷窗口”;打造老年人专属服务团队,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设立便民服务专区,划定便民休息区,并在服务窗口、引导台及休息区等位置摆放瓜子、糖果等;设置爱心服务台,配置血压仪、血糖仪、体温表、电子秤等日常体检设施;提供应急医疗箱,内放速效救心丸、降压药、创可贴等日常医药物品。

二是建立残损币回收点,用心践行现金惠民。结合辖区内各网点实际情况,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制定合理的残损、小面额人民币回收服务计划,在网点设立残损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定向客户联系信息档案,畅通现金供应服务渠道,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现金兑换需求。

三是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亳州药都农商银行成立“绿色金融部”“乡村振兴服务部”,将信贷资源主动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金融等领域倾斜;为进一步拓宽农户融资渠道,盘活乡村客户优质不动产资源,增加信贷支农、支小力度,开发“乡村振兴-农房贷”项目,全力支持乡村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结合亳州特色地方经济出台《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生物资产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花茶电商贷”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金农信e链-存货(仓单)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为本地药商和外地购货商提供信贷支持,促进亳州经济有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志愿服务我先行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先锋队和“小红帽”志愿者走进社区、行政村、敬老院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远离非法集资 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学校、工厂、企业等办理社保卡、进行民意调研,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在魏武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进行交通劝导;积极做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广大居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走进小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作为地方农商行,始终听从党的号召,立足县域发展,稳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服务亳州市“六一战略”和谯城区“六区建设”贡献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人的智慧和力量。(代文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