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开放日+体验师”|银川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样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银川税务部门近期广泛开展“开放日+体验师”活动,以“沉浸式”办税缴费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缴税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并在服务实践中查找问题、补足短板,提升质效。

微信图片_20220513095536

在银川市民大厅,5位缴税费人受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邀请变身“体验师”,近距离感受从窗口办税到自助办税再到智慧办税带来的巨大变化。体验师们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参观使用各个智慧办税功能模块,以不同的视角查找在办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体验师高颜玲感慨的说到:“这次的税费服务体验,让我以新的视角对税费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感受到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也让我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513095543

“真是智能,‘蓝精灵’机器人能够语音识别关键词,关于税费优惠政策、所需资料到办理流程都能告知,还能引导取号,为智慧税务点赞!”在体验完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蓝精灵”导税机器人后,体验师付彦会感慨的说到。为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灵武市税务局举办纳税人开放日,邀请各行业缴税费人代表参加,缴税费人现场体验利用智能机器人“蓝精灵”叫号及咨询各项业务办理需要材料,同时在自助办税区亲自体验线上申请-线下审核-线上办理的协同办理模式,辅导人员及时收集纳税人在每一个办理环节的疑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流程,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纳税服务。

在永宁县税务局的体验日活动中,服务体验师参观了“闽宁税线”直播间、党建工作基地,了解了马丽工作室永宁分室的职能职责、服务举措和工作亮点,税务干部还着重介绍了组合式税费政策相关内容,同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调查问卷4份,协助体验师解决体验过程中遇到的实操问题2个,收集体验师关于留抵退税的政策问题5条。

微信图片_20220513095548

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和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体验日”中还特别邀请了第三方涉税机构人员,深度参与各类涉税事项办理与操作等方式,从企业财务角度发现各类涉税问题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更好改进纳税服务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促进征纳双方沟通互信,实现良性循环,搭建共治共赢的桥梁。(王凯罗锐 郝科 冷欢欢 张悦 赵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