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俞敏洪反思罗永浩等出走新东方:激励上不够到位!俞敏洪自认不是真正的企业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1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老俞闲话 | 被读书改变的人生》,分享此前与“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在直播中的对话内容。俞敏洪在直播中谈到:有朋友说我是真正的企业家,我可不是真正的企业家,否则就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我做企业不太像做企业,做学问也不太像做学问,结果就变成了水陆两栖动物,既没有一心一意做学问,也没有一心一意做企业。

我有些怀疑自己现在对世界的看法可能跟不上时代,也在努力地反思。当然,也希望在稳定的情况下,把新东方更多的事情放给年轻人去做,让年轻人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让新东方有一个更好的前途。

我是一个特别讲感情,甚至有时候过分讲感情的人,很明显会瞻前顾后,因此很多时候该决断的不决断,甚至会委屈自己迎合别人的需求,这时自己就会比较受伤。当然这也是个性中的某种特征,也改不了,我现在也认了。这也是我当企业家当不好的原因之一。

1

俞敏洪还在直播中反思了过去新东方名师的待遇问题。

俞敏洪表示:后来新东方出现了大量名师,我在对他们的激励上其实不够到位。甚至新东方的几十个名师在全国都很有名了,包括罗永浩,但当时在互联网能够把他们的能力不断放大的时候,我没有给这些老师匹配上更好的激励措施,没有把他们和我从雇佣变成合作关系,虽然当时他们在新东方已经拿了最高工资,即使横向比较,在全国也是最高工资,但我没有充分预估到这些优秀老师的爆发力,这直接导致在互联网转型时代,一批新东方优秀老师自己出去创业,而且他们大部分都做得相当不错。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