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沈丘:萌娃献花感谢志愿者,疫情下母亲节祝福传递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阿姨,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我是咱社区的居民,为了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付出和辛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特意带上孩子为你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沈丘县清华园小区烟草局的值守点,一位妈妈正带领两个萌娃向志愿者王轲轲送来几束康乃馨和节日的祝福,也被同事王猛抓拍下这个感人的瞬间。

“谢谢你们的祝福,早上6点我们就忙着来组织做核酸了,都忘了今天是母亲节,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时的工作也多亏了你们理解和支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的!”王轲轲说道。

2

近日,沈丘县发现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防疫任务可谓异常艰巨,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居住社区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配合,着力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耐心细致的服务也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王轲轲想到走访时有几位老人子女没有在身边居住,今天又是母亲节,因为疫情老人和孩子们也无法团聚,就和王猛商量一起把收到的这份祝福和鲜花继续传递和延续下去,疫情隔离了距离,却阻隔不了爱与关心。

“阿姨,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里的菜都够了吗?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的!”“够啦,够啦,早上还是这个小伙子帮忙送过来的,这段时间看你们在这忙里忙外的,真是太辛苦了!”看到阿姨脸上开心的笑容,志愿者的心也更暖了。

3

“大姐,今天是母亲节,祝你节日快乐!”“哎呀,今天这样的日子竟然还能收到花,太惊喜了”“孩子的复习的怎么样了,这几天情绪好点了吗?”“好多了,前几天我真是思想太紧绷了,多亏了我听了你的劝我思想上放松,在家里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让孩子安心学习。你们这么忙还一直帮我张罗买菜、买物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原来是最后一束花送到了家中有高三学生家长手中,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被要求居家隔离检测,高考在即,学习环境突然改变,家长和孩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王轲轲了解到这个情况通过微信经常劝解和舒缓家长的情绪,在生活上也尽可能的帮助协调买菜送菜。

据悉,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党组倡导全体党员做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始终坚持“不仅要走到居民家里,也要走进居民心里”的宗旨,深刻理解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基本诉求,工作中用心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关切,认真解决好疫情期间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王轲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