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常州市出台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支出预算标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出台了《常州市区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支出预算标准》(以下简称《支出标准》),这标志着常州市实现了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管理,预算标准体系将更好服务“常有优学”项目高效落地,支持常州打造基础教育先行示范高地。

《支出标准》包括综合指标、分项指标、辅助参考明细共三类指标,为项目前期决策提供了精准科学、灵活便捷的参考依据,为编报项目预算提供了量化指导和有效约束,为审核项目资金提供了重要的衡量标准。

满足学校建设基本需求。《支出标准》从大量详实数据中寻找共性,寻求学校需求最大公约数,综合指标明确了不同规模的学校所需总投资额的依据和标准。同时遵循厉行节约原则,去繁存简,杜绝高大上外观装饰,呈现简单大方、经济实用的建筑面貌,符合公共服务要求以及学校建设基本需求。

彰显学校建设个性化需求。《支出标准》尊重个性,通过辅助参考明细,罗列“菜单”提供多种个性化选择,实现个性建设与共性保障的统一。

体现学校建设人性化需求。《支出标准》融入绿色建筑、智慧照明、化解接送车辆拥堵措施等功能,为节能环保、社会治理、莘莘学子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促进学校建设均衡化发展。统一小学、幼儿园学校建设的质量标准、设备标准、绿建标准,在控制“天花板”的同时“兜底线”,体现财政保障公共服务均衡性,促进学校建设均衡化发展。(常州市财政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