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平舆县烟草专卖局:红马甲吹响集结号,逆行助力核酸检测

图片 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6日是平舆县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日,平舆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全员出击的原则,迅速抽调精干力量下沉3个检测点位,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西洋店镇彭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

“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志愿者们洪亮清晰又温暖亲切的声音一直回荡在彭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上空。

面对1800余人次的检测,“红马甲”们现场指引、填写信息、核对登记等程序一气呵成,整个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3

“感谢红马甲,为我开通绿色通道,让我快速做好核酸检测,还搀扶我到三轮车上,儿女不在身边,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王阿婆动情地说。

何小花带着孙子做完采样后,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对老人和残疾儿童的关爱,让我们快速做完核酸检测,为你们烟草人的热心服务点赞!”

体育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

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们就深入分包的副食品公司家属院,手拿喇叭,通知所有住户到体育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图片 4

“还是共产党好啊,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动态清零让我们的生活不受影响,守护了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在轮椅上的胡大爷高兴地说。

在永乐居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

“老弟,还用预约吗,电子健康二维码我不会找”刘女士焦急地询问,志愿者耐心讲解操作流程并截图保存……

检测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分工,做好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和信息核对等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不惧高温,在“抗疫之路”逆行而上,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筑牢平舆疫情防火墙贡献出了应有力量。

图片 5

走出小家,守护大家,这是平舆县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队的宗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角落,不是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就是在防控卡口开展值班值守。用爱和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使命担当,平舆烟草人一直在行动。(王亚杰  杨俊凯  吕巧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