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浙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相关教育考试将陆续举行

 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63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6例,涉及11个设区市、71个县(市、区)。

5月5日15时,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一百一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通报了浙江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浙江1

虽然近期疫情多源多点、散发频发,但经过各地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浙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本轮总计252起疫情中,222起在1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90%以上的疫情在3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倍受关注的杭州拱墅4·19疫情于4月27日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前除少数疫点及周边单元外,市区全域已恢复常态化秩序。丽水云和4·26疫情、嘉兴嘉善5·1疫情、宁波奉化5·1疫情等均在“五一”假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悉,浙江省本轮疫情中,有233名首发感染者通过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发现,占比达92.5%。因及时预警响应,大多数疫情在第一时间即被扑灭。浙江各地以疫情防控为由一度关闭的64个收费站、11对服务区,已全部恢复通行。

防范疫情输入的同时,浙江也不断开展对省外病例的紧急救援。5月4日,舟山市根据外省商请救助函和省疫情防控部门意见,对一艘原计划驶向长三角某码头、暂时锚泊浙江海域的外省籍内贸货轮发热船员开展救援,11名船员经检测全部为阳性感染者,均闭环转运至当地医院治疗。

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浙江前阶段一系列教育考试均予延期。鉴于不少考试为广大考生所必需,且有特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经审慎研究,浙江决定近期将陆续举行相关教育考试。(虞诗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