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安阳烟草局直属分局:走好“农村路线”,助力乡村抗疫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积极将农村卷烟零售店铺打造为具备多种功能的综合服务主体及市场主体,融入国家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宏观战略,与农村零售客户共度难关。

筑牢抗疫宣传的阵地。一方面向零售客户宣传防疫常识,提高其思想认识,引导客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另一方面要及时发现一些未经证实或不当的谣传,基于科学及官方言论给予驳斥,防止不实或愚昧的言论在农村传播,成为农村抗疫的思想障碍。

打造日常生活的便民区。指导乡村客户做好商品的品类管理、质量管理及库存管理。深入分析同区域同类型店铺的品类结构,参考本区域内品类管理较好的超市或便利店,指导客户引入适合本地区销售的商品品类,优化店铺的品类结构。同时加强商品质量及库存的管理,采取线上及线下进货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筛选进货渠道,把握先进先出、优胜劣汰的库存管理原则,把店铺打造为正宗商品放心地,畅销商品引流区。

创造良好的卷烟消费体验。一方面要指导乡村客户更好的规划店铺的功能区域,立足于本店特点,合理区分卷烟陈列区、售卖区、仓储区、出样区及体验区,为返乡人员创造良好的购买环境,为卷烟品牌的培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另一方面指导客户采取网上直播、微信互动、线上下单等多种方式,开拓商品销售渠道,为村民提供便捷的售卖、送货服务,同时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让更多的乡亲为在外过年的家人邮寄家乡味、家乡烟、家乡物等。

打造学习生产的服务区。安阳烟草局直属分局更好的整合一些市场资源,指导乡村零售客户解决乡亲们的一些燃眉之急。与利用打印复印一体机进行广告推广的公司洽谈,为农村零售终端安装打印复印设备,在不增加经营成本的基础上,为农村孩子们的学习提供辅助。与快递公司、银行机构进行协商,为村民的生活、创业提供帮助。(李晓儒张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