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万山:重大项目建设忙 安全生产放心间

赶工期、抢进度。“五一”小长假期间,万山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点上,一线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赶工期,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1

在宏卓教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塔吊、升降机运转不停,建筑工人在抢抓工期紧张有序施工。作为贵州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200亩,是一座集教育、康养、居住、休闲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主题公园。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宏卓教育公园项目在今年“五一”期间选择不停休,安排施工人员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赶进度。

图2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我们紧盯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有序部署,确保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银辉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永健介绍道。

为扎实推进万山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万山区住建局也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区内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起重机械设备合格证书、使用及检测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监理单位履职情况等。宏卓教育公园项目的施工方银辉建筑有限公司在全力施工同时,在安全生产方面更是算好了“得失账”。

图3

“我们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组织施工人员开大会宣传安全生产,设置专职安全员巡查,确保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胡永健说。

在天都四季蓝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在各自岗位上加紧作业。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对内外部进行防水作业和地下车库消防设施施工。为确保安全生产,项目施工方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该项目经理黄海瑶介绍:“针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加强管理,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及各项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施工现场制订了安全保障措施,针对性加强了施工现场三宝四口五临边等危险部位的管理,对所有危大工程也进行了验收并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并且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各方面排查,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记录且及时完善相关隐患整改内容。”

图5

下一步,天都四季蓝湾项目将加强调度,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坚持样板引路,重点做好细节处理,6月份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内容,保证项目按时交付。

万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东海表示,万山区“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每天由质安站的人员组成两个组,围绕省住建厅的“四个一律”,对照危大工程清单,对全区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建筑施工现场隐患消除,安全施工。(区融媒体中心 夏明凡 杨未名(实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