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颍淮农商银行六保措施助企纾困解难

针对近期阜阳地区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颍淮农商银行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强化对防疫行业、保供企业、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全力助企纾困、保障民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支持重点企业保稳定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已经收到贷款展期的短信了,等货款回笼后,一定会第一时间还上贷款”。近期,安徽济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门给颍淮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打来感谢电话。

济荣医疗是阜阳地区生产医用防护制品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2020年疫情期间从颍淮农商银行贷款6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生产原料。2022年4月17日,企业第一次贷款展期到期,当时正是阜阳地区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不及时,流动资金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颍淮农商银行按照不抽贷、不断贷的原则,毫不犹豫又为该企业办理了6个月展期。在阜阳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颍淮农商银行挤出宝贵金融资源向重点企业和关键行业倾斜,保障信贷支持不断档、不掉线,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抗疫情、稳生产。

助力快消行业保运转

为助力城市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该行快速响应民生领域金融需求,加大对保供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美惠佳超市是位于颍州区袁集镇一家较大的零售超市,也是当地食品蔬菜防疫应急保供点。4月5日,阜阳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颍淮农商银行袁集支行得知该超市物资采购存在资金缺口后,立即启动疫情绿色通道方案,简化信贷流程、采取容缺机制,2天内向超市发放了一笔30万元贷款,及时满足了资金需求,保障当地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通过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该超市快速搭建收单系统,开通收单二维码,组建微信供应群,提供支付结算便利,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

支持普惠小微保发展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题,该行进一步加大了对短期经营困难企业的金融保障力度。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充分运用惠企政策,通过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方式进行纾困帮扶。该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回访方式,主动对卫生防疫、物流运输、餐饮住宿等小微实体企业开展线上摸排调查,根据企业需求加快投放专项应急贷款。截至4月15日,该行共办理无还本续贷25笔,金额7710万元;办理贷款展期16笔,金额3100万元;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26笔,金额1.35亿元,为辖内普惠小微企业送去了金融“及时雨”。

加强线上服务保效率

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该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搭建移动办公环境,确保员工远程处理业务,保障服务渠道顺畅。同时,加强线上非接触式渠道宣传,充分利用阜阳金服平台“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功能,推动融资供需双方在线精准匹配。大力倡导广大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超级柜员机等离柜服务,持续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金融支持。4月5日至15日,该行通过线上无接触渠道共发放贷款968笔,金额1.2亿元。

强化金融服务保民生

疫情期间,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采购、隔离宾馆租赁改造、核酸检测等防疫资金快速拨付到位,该行按照“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建立拨款直通车,配合区财政部门精准快速拨付防疫资金2亿元。为保障疫情期间财政工资、养老金、社区防疫人员补助及各类涉农补贴及时发放到位,该行成立工作专班,提供上门服务。先后发放教师工资8169人次,养老金13839人次,为各乡镇代发各类资金850万元。

维护客户权益保和谐

对受疫情影响还本还息困难的按揭类及信用卡客户,该行推出差异化延迟还贷政策,灵活调整该部分客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提供“征信修复”服务。4月5日至15日期间,共为78位客户提供按揭贷款及信用卡延期还款服务,同时将该部分客户标记为“受疫情影响人群”,确保其个人征信记录不受影响。(王娟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